#灣家人

目前全職(葉)修橙一直線
副本(?)刀嬸
松野廚,長男おそ松摯愛
不吃長兄也不吃おそ右
比較喜歡的是紅綠速度松

聲控一枚,神谷末期已棄療
歐美病重,Tom Hiddleston是天使沒有之一、BC男神不解釋
APH絕對英領,請勿安利CP

寫文畫圖都會但都不專精
歡迎留言(ㆁωㆁ*)


Once it's over, it's not you who'll miss it.
Your own death i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to everybody else.
Your life is not your own.
Keep your hands off it.

正月拜年(嬸嬸日常)

熬著不肯睡、硬是要跨年的審神者向所有的刀劍男士道過賀之後,終於體力不支,直接睡著在太郎懷裡。

隔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平時總是賴床的霜自主起了個大早,還跑去廚房要吃的。平常幾乎不會讓審神者腳沾地的附喪神們是又驚又喜,全部都起來陪同。

從初始刀的山姥切開始領頭,每位刀劍都向霜賀年。短刀們和主最疼愛的螢丸還拿到了壓歲錢,雖然不是什麼大數字,但所有拿到的小短刀都非常開心。

享用完豐盛的早餐,審神者煞有其事的站起來宣布:「等等我要去彌生姊姊那裡拜年,誰想一起去?」語畢,先是一陣沉寂,又立刻像炸了鍋一樣的喧嘩起來。「只有6個名額喔!」提高音量說道,審神者惡作劇時喜歡露出的小虎牙又浮現出來。

最後,負責抱著審神者的是鶴丸,隨後是霜欽點的螢丸和五虎退、再依次是清光、光忠,還有初來乍到的膝丸。

「兄者不在……我去也沒什麼用處吧。」膝丸皺眉,不是很理解自己怎麼會在名單內。

「怎麼,膝丸要讓出名額嗎?」三日月笑問,雖然眼裡一點笑意都沒有。

霜一聽,連忙搖頭:「不行、爺爺!就你最不可以去!」此話一出,三日月臉上的笑容都僵了。

「怎、怎麼說?姬君。」一旁的小狐丸忍笑的反問,同為三条一派的石切丸則是一臉無奈的接著笑得東倒西歪的今劍。

「因為……」視線有意無意的往一期和鶯丸的方向飄去,「彌生姊姊家……聽說有很多爺爺……而且彌生姊姊又最喜歡爺爺……如果爺爺去了,彌生姊姊一定不理我、只對著爺爺團團轉……」

眾人聽了,更是忍俊不住,有些甚至放肆的大笑出聲。小烏丸拍拍三日月的肩試圖安慰,卻也止不住笑意。

 

「那麼就,出發囉!」穩穩的坐在鶴丸臂彎裡的霜煞有其事的舉起手說道。

「請等一下。」長谷部上前,又確認一次審神者已經包的密不透風,才行禮道別:「長谷部會一直待在這裡,等候您回來。」

審神者笑了笑,摸摸長谷部的頭、也拍拍山姥切的肩:「我們去去就回。被被、国重君,交給你們看家了喔。」

 

 

 

 

 

雖然霜的眼睛不好,但是靈力豐厚的關係,可以代替弱化的視力。

迅速且順利的到達彌生丸,霜坐在鶴丸的臂彎裡大喊:「彌生姊姊—我來拜年了—」

「姬君,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一旁的光忠有點擔心的輕聲問,而審神者一臉自信的回應:「放心,彌生姊姊絕對會認得我的聲音和靈力波動的。」

「這還真是嚇我一跳啊,」鶴丸邊笑邊說道:「這麼有趣的事還是第一次呢。」

「因為姬君才來不久而已啊,」清光邊說邊為審神者重新整理好圍巾,「這可是我們和姬君的第一個新年呢。」

「是啊是啊!」和五虎退一起牽著手的螢丸附和:「我們和姬君的第一個新年!」「感、感覺已經和主様相處很久了……還是第一個新年啊……」有些不安的抱緊懷裏幼虎,五虎退靦腆地呢喃。

 

「這樣不是很好嗎?哪像我,已經和這群傢伙相處好久啦。」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響起,彌生丸的主和他的其中一位三日月走上前。「霜ちゃん,好久不見了—」邊說邊從鶴丸手裡接過霜,親暱的互相蹭了蹭臉頰。

「彌生姊姊—」霜開心的摟著彌生的脖子,很開心的回應:「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也要多多關照唷!」

兩位審神者又是親又是蹭的,好一陣子才回到各自的刀劍男士身邊。

「哎呀,螢丸和五虎退也來啦,」彌生拍拍兩人的頭,「給,壓歲錢;就你們有喔!」

嬌小的附喪神接過,一人是開心又驚慌、另一人則有點彆扭的扁嘴。

「螢、退,要好好道謝唷。」輾轉到光忠懷裡的審神者輕輕叮嚀,螢丸和五虎退依言淺淺的彎腰致意。

「好啦,外頭也冷,快進來吧。」招招手,一行人在彌生的允許下進到結界內。

「大人、您的御殿會下雪呢!」清光呼出一口白煙,又攏緊自家姬君的衣服。

「真是好久沒看到了,和鶴一樣的白雪。」鶴丸也伸手接了一把晶瑩的雪花,笑道。

「我的領地也就夏景和冬景啊,想看櫻花還沒得看呢。」彌生擺擺手,隨意回應。

窩在光忠懷裡的霜有點賭氣的說道:「小清光和鶴桑這麼喜歡雪的話,就留在這裡吧?彌生姊姊等等跟我回去的話,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櫻樹喔!」

「姬君!」清光和鶴丸可急了,一旁的彌生倒是很樂:「嘻嘻,好啊好啊!跟霜ちゃん一起賞櫻喝茶!」

「主殿,」隨行於側的三日月開口:「您離開的話,我們可是撐不久的。」語畢,還掃了一把眼刀過去。

「唉呀呀,開玩笑的、開玩笑!」彌生有點汗顏,「霜ちゃん也不可能真把清光跟和鶴丸留下啊。」

「這才不是我決定的呢!」霜不悅的埋進光忠頸間反駁,而清光和鶴丸更是頭疼了。

沉默很久的膝丸歎了口氣,說:「主上,說太多話會傷到喉嚨的,還是趕緊進屋吧。」

「唷、」彌生突然停下腳步,回頭盯著膝丸看:「這就是霜ちゃん家的新刀啊?」來來回回仔細的審視了一番,笑著拍拍他的肩。「雖然實戰經驗還不足,但感覺可以好好保護我可愛的霜ちゃん;不錯!嘻嘻嘻!」

「彌生姊姊才可愛!你們全家都可愛!」被點到禁語的霜立馬炸毛,氣呼呼的鼓著臉。

「嗯———這倒是沒錯,我們家裡的人都很可愛;所以霜ちゃん也很可愛喔!」圓融的反回去,漂亮的異色眸笑眯成一條線。

見自家審神者氣到說不出話,鶴丸和清光一左一右的賣力哄著,而抱著審神者的光忠為難的苦笑。

 

幾番折騰,終於進到屋內,霜輕扯光忠的袖子,要他放自己下來。

「可是、姬君……」光忠擔心的想要婉拒,螢丸和五虎退立刻迎上前:「姬君就交給我們照顧吧!」「是、是呀!」兩人各牽起主人的一隻手,笑容滿面的說道。

「但是——」光忠還想說什麼,卻被彌生攔下來,搖搖頭。「偶爾也要讓霜ちゃん活動一下身體,太過保護反而容易壞喔。」

「大人,您這話……」鶴丸難得的低下聲,帶點怒氣的看向彌生;隨行於側的三日月依舊笑著,但手卻伸向本體,作勢要拔刀。

「我說的可是實話啊!就像你們的本體,如果一直放著不管、肯定會生鏽壞掉的吧;人類的身體也是,一直沒有適量活動的話,肌肉會萎縮,到最後身體會早早崩解的。」沒有生氣也沒有阻止,彌生背著霜的刀劍男士們說道。

「……大人所言甚是,是我們冒犯了。」適時出來打圓場的是和霜相處沒多少時日的膝丸,彌生側頭,拋去一道滿意的眼光。

 

早在僵持不下前,三個小小的身影便鎖定在長廊上品茗的鶯丸。

「您好!」「打、打擾了……」「新年快樂!」非常有默契的招呼,彌生丸的鶯丸轉過頭,看向三人。

「喔呀……這位大人,初次見面。」淺淺的頷首微笑,「新年快樂。」

「啊、原來鶯桑是這裡的新刀嗎?」霜有點訝異,不過又很快的拋諸腦後。「初次見面,我是你們主君的朋友,經過允許才進來的。」簡單交代過後,三個小傢伙毫不掩飾的盯著茶點猛瞧。

鶯丸會意,淺笑著招呼他們坐下。「不嫌棄的話,請用。」將抹茶與點心推向審神者,熟練的又沖起第二杯茶。

「主、主様,」此時五虎退堅定的向霜說道:「您的胃、不好,請不要喝、生茶……一期哥有交代過我。」說完,赫然發現這對鶯丸頗為失禮,慌的都要掉下淚了。螢丸拍拍小夥伴的手背,邊安撫邊向鶯丸說道:「事實就是如此,所以抱歉、鶯丸,就我和退喝茶就好了,可以嗎?」

「當然。」鶯丸停下要泡第三杯茶的手,點頭回應,「反而我還要向大人道歉,考慮不周,請勿見怪。」

「當然沒關係啊!」霜笑得露出虎牙,「這樣的我可以吃到茶點就要偷笑了;對吧!螢、退?」兩位附喪神自然笑著點頭附議,鶯丸也淡淡的回以微笑。

「喔呀,這可是嬌客呢。」身穿內番服的三日月從轉角出現,螢丸和五虎退驚訝的差點摔了茶杯。「嗯?看到爺爺我為何這麼訝異呢?」

「你……你不是還陪著你的大人嗎?」螢丸直接將心裡的疑惑問出口,而五虎退又是點頭又是搖頭的。

「我不是說過了嗎、彌生姊姊家有很多爺爺啊!」滿嘴和菓子的霜口齒不清的說道,被質疑的三日月則見怪不怪的幫忙遞紙巾。

「這可真是今年最好的驚嚇了吧!」隨後找到霜主的鶴丸和彌生一行人也加入話題,「姬君可真是厲害,為我準備了這麼難得的驚嚇體驗。」

「厲害的是彌生姊姊吧?」乖乖自己擦嘴的霜偏頭,「這些爺爺是彌生姊姊的喔?」

「嘛—是沒錯啦,哈哈哈—」內番服的三的日月爽朗的一笑而過,而在彌生旁邊出陣服的三日月則是笑而不語。

「回去絕對要向三日月殿說這件事!」

<END>

评论
热度 ( 13 )

© 沐雨尋君秋傘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