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目前全職(葉)修橙一直線
副本(?)刀嬸
松野廚,長男おそ松摯愛
不吃長兄也不吃おそ右
比較喜歡的是紅綠速度松

聲控一枚,神谷末期已棄療
歐美病重,Tom Hiddleston是天使沒有之一、BC男神不解釋
APH絕對英領,請勿安利CP

寫文畫圖都會但都不專精
歡迎留言(ㆁωㆁ*)


Once it's over, it's not you who'll miss it.
Your own death i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to everybody else.
Your life is not your own.
Keep your hands off it.

與刀刀們聊戰國史


咚咚咚咚、那是小小的腳奔跑在走廊上的聲音。大俱利略睜開眼,眼波泛起一陣漣漪。
「小俱利!」審神者活力滿滿的聲音伴隨著唰的一聲拉開門的聲響,「吶吶!多跟我說說政宗様的事情!」
「主公,您不要跑這麼快啊,這樣我會被弟弟丸唸的。」緊跟在後的髭切淡笑著說道,而跟在身邊的膝丸則是歎了口氣。
「沒關係嘛!膝丸和髭切也抱著我到處跑好久了,休息一下啊!」一屁股窩進大俱利懷裡,霜露出虎牙無所謂的笑道。
膝丸淺淺欠身,帶走了髭切,留下主和沉默的黑龍。
「……沒打算和你——」「啊呀,姬君,你怎麼跑來伽羅醬這裡了。」光忠笑容滿面的探出身子,但半瞇起來的眼睛沒有絲毫笑意,大俱利硬生生把口頭禪吞了回去。
「光君!那個啊、那個啊!我又來聽小俱利說關於政宗様的事了!」『不,都是大將你在說給大俱利旦那聽吧。』跟在光忠身後,端著藥湯的薬研腹誹。
「那麼就一邊聽伽羅坊說,一邊喝藥吧。」鶴丸不知不覺冒出來,還變出審神者最喜歡的三角形餅乾,交流的金黃色眼眸互相較勁著。
「欸—不要啦—我不喜歡吃藥的—」鼓起腮幫子抗議,抓住大俱利的衣袖,往對方懷裡鑽去,試圖藏起自己。
「大將,」薬研推了一下眼鏡,「再任性,等等宗三殿會生氣的喔。」

關於戰國時期話題的聚會,前主為戰國武將的刀們都會齊聚一堂,聽著審神者在現世透過各種管道取得的資訊和故事。
宗三如果生氣,小夜會很為難;小夜如果為難,江雪也會跟著生悶氣。對於左文字一家,審神者簡直束手無策。
扁嘴撈來一隻五虎退的小老虎,霜不甘願的咕噥:「每次薬研君都拿宗三大人壓我……」
「主,這是為了您好。」長谷部為霜蓋上一條毯子,不輕不重的說道。
「怎麼連国重君也……」像洩氣的氣球一樣軟倒到博多上,陪在一旁的一期一振伸手穩住主殿的身子,不著痕跡的帶開放在博多身上的重心,望自己身上靠。
「那麼,今天主人又要說些什麼樣的故事呢?」宗三優雅的半垂著眼,漂亮的異色眸凝望著賴回大俱利身上的審神者。
「好、好期待呢……」五虎退則笑得一臉靦腆,抱緊懷中的小老虎。
「前幾次幾乎都是伊達公的事啊,姬君真的非常喜歡伊達公呢。」三日月淺笑著接話。
「嗯!最———喜歡政宗様了!」捧起自己的臉頰回應:「不過也很喜歡市公主、長政大人、歸蝶夫人唷!」
「喔?主公對織田家也有研究?」宗三略微驚訝的問。
「嗯—看過傳記?信長大人、信玄大人、秀吉大人、家康大人;」伸出手指算著,非常的認真,「謙信大人和幸村大人是從非正式的方式認識的,當然前者也有;政宗様則是還在努力中!覺得目前的資料都還不夠認識政宗様!」
「非、非正式的方式……?」五虎退乖巧的舉手發問。
「呃、」這麼認真乖巧的發問讓審神者一時語塞,「嗯—就是—戀、戀愛遊戲?」此話一出,震驚四座。
「姬君的意思是……」「……和謙信公還有幸村公在談戀愛?」
「那個!只是手機遊戲啦!不是你們所認識的戰國武將、而是後人創作出來的遊戲而已啦!」霜用力辯駁,還難得的正坐。「政宗様的妻子還是愛姬殿下啦!」雖然滿臉通紅的申明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欸—這樣我還滿好奇的,」薬研壞笑著托腮,「和大將談戀愛的信長公,會是什麼樣子?」
審神者聽完,愣了一下。「……你們不生氣嗎?是你們前主喔?被我逕自想像成別的樣子喔?」
「生氣倒是其次吧,」鶴丸擺擺手,表示不在意,「倒是好奇大於生氣。」『嫉妒又大於好奇罷了。』

「呃……因為是遊戲、所以目前有真正談完一場戀愛的只有政宗様、家康大人、信長大人、幸村大人而已喔……其他還只是曖昧關係?」霜摸出手機,點開遊戲說道。
「曖昧關係……」三日月以袖遮口,「主君同時和這麼多武將有曖昧關係……?」
「都說是遊戲設定了嘛!」怒吼完又靠進大俱利懷裡,這次身後的人倒是很主動的環住審神者的腰際。
「這個,」將手機示於眾刃,開始說道:「是這款遊戲的信長大人。」
「嘿——」「完全不像。」「倒是氣質有點相似吧?」「哈哈哈,老人家看不清啊,主君再靠近一些?」「「駁回。」」薬研和長谷部異口同聲的反了天下五劍,宗三則是睨了對方一眼。
「完全不像……」乾笑兩聲,有點悻悻然。
「主,不必太牽掛這男人。」長谷部義正嚴詞的回應。「雖然有歸蝶夫人輔佐,這男人還不是——」「嘛,那是後話了。」宗三隨性的打斷,而長谷部也沒繼續說下去。
霜似懂非懂的點點頭,又操作了一下手機,給一旁的一期一振、五虎退看:「這是秀吉大人;這是謙信大人。」
「雖然我沒有什麼印象,但是感覺不太一樣啊,這位秀吉公。」一期一振還是掛著一如往常的笑容回覆;「景虎公……應該不是這樣的……」五虎退也歪著頭思索。
「對了,退!」審神者突然探出上半身,湊近五虎退,「謙信大人以前是被稱為"越後之虎"對吧?」
「是、是的……?」五虎退雖然被稍微嚇到,但還是乖乖點頭回應。
「但是後世—應該說、我聽到的都是"越後之龍"和"甲斐之虎"呢!」被大俱利不著痕跡的壓回原位,霜非常不解的雙手環胸。「這是我常聽到的謙信大人和信玄大人的稱號。」
「龍的話,應該是政宗公吧?」一期一振摸摸弟弟的頭安撫。
「"奧州筆頭"、"獨眼龍"是對政宗様的稱號唷,」反應迅速的說道,還翻出遊戲畫面,「這是我所認識的政宗様。」
「……好像啊,跟光坊。」「嗯。」「欸—居然是我和這位政宗公相像嗎?好意外啊。」伊達組如此評價道。 
「外表吧?個性倒是和鶴桑還有小俱利比較像一點……大概是加起來再除以二?但是會做菜的地方還是像光君呢!」捧著手機,笑得非常溫柔、凝望著裡面的"政宗様"。
在場的刀劍男士不約而同的在心裡『嘖』了一下,而靠審神者最近的大俱利抽走她手中的物品。「不是要聽嗎?政宗公的事蹟。」
「嗯!小俱利要說嗎?」審神者馬上雙眼放光的看向大俱利,「可以說關於愛姬大人的嗎?好想知道喔!」
「在這之前,」薬研推了下眼鏡發話了:「大將,先把藥喝了。」「欸———」
光忠伸手摸摸霜的頭,笑著說道:「等等就幫姬君端點心來,請乖乖吃藥喔!」
見少女還是一臉不甘願的窩在大俱利懷裡,宗三嘆了口氣。「主公,您不會想要知道當籠中鳥的滋味吧?」
「好、好嘛……」鼓著臉頰,咬過鶴丸遞給她的餅乾,還是妥協了。

-END-

评论
热度 ( 12 )

© 沐雨尋君秋傘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