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家人

目前全職(葉)修橙一直線
副本(?)刀嬸
松野廚,長男おそ松摯愛
不吃長兄也不吃おそ右
比較喜歡的是紅綠速度松

聲控一枚,神谷末期已棄療
歐美病重,Tom Hiddleston是天使沒有之一、BC男神不解釋
APH絕對英領,請勿安利CP

寫文畫圖都會但都不專精
歡迎留言(ㆁωㆁ*)


Once it's over, it's not you who'll miss it.
Your own death is something that happens to everybody else.
Your life is not your own.
Keep your hands off it.

【叶橙】叶啾啾

感谢 @钟棠 太太赐粮爱特
痛哭流涕不能自己(

钟棠:

这里钟棠。
ooc属于我。


灵感来自《理想》篇的评论


背景:【叶橙】理想
传送门  https://zhongtang129.lofter.com/post/1ec61fc7_f4e0c0e


此处艾特给予灵感的小仙女 @願與君 同穴而葬


私设是我沐怀着妹妹叶啾啾期间。


带了一点点张楚。























难得的清闲的一天。


叶修被抓壮丁去开会+应酬,晚饭过后才能回来,小念去夏令营,一个人还真是不习惯啊。


苏沐橙窝在沙发里这样想。


婚后好久都没有一个人独处了。结婚之前好歹还有比赛什么的规划了日程,结婚之后完全闲散下来,直到叶念到来,又忙碌起来。


苏沐橙想起儿子刚刚出生的时候,咿咿呀呀的可爱得不行。然后摸摸自己平坦的小腹。


——嗯,这里会是一个弟弟还是妹妹呢?


在老叶同志上班划水回家辛勤工♂作♂的局面下,三口之家眼看着就要升级成四口之家。


叶修虽然说着儿子女儿都一样,但苏沐橙其实是想要个女儿的。儿子已经有一个了,完全就是个迷你版叶修。


啊,软软香香的女儿啊,可以把她打扮成一个小公举。


苏沐橙开始脑补自己给粉嘟嘟的女儿玩换装游戏的情景。


“叮咚——叮咚——”


门铃响起。苏沐橙收回思绪,跑去开门。


“秀秀!”


“沐沐!”


两人就在门口来了个热情的熊抱。


“你可算来了,我一个人在家里都无聊死了。”苏沐橙噘着嘴抱怨。


“诶,叶太太,我还羡慕你呢。”楚云秀边换鞋边道,“我巴不得张新杰不在家呢,我现在作息规律得要死了。”


“规律一点不好嘛。”苏沐橙笑,“正好把你熬夜追剧的毛病改改。”


“哼。”楚云秀白了她一眼,把一大包零食撂到茶几上。


“最近有什么好看的剧啊?”苏沐橙开电视,问。


“诶,看xx台那个,才开播没两天,男二和张新杰长得有七分像,上一集正好被虐呢!”楚云秀嘿嘿坏笑,顺手从她的粮食里扒出来两袋瓜子。


两人就这么窝在沙发里看着,偶尔讨论一下剧情。男二这几集确实被虐的很惨,楚云秀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看得格外开心。


“有喝的吗?”苏沐橙点开新的一集,边问边在袋子里扒拉。


“有。”楚云秀眼睛一亮,“诶,尝尝这个饮料,国外的小姐妹给我带的,口味特别多,我就随便拿了两听。”


“那我拿个蜜桃的。”苏沐橙看了一下两听,很快做了决定,去厨房拿了两根吸管,递了一根给楚云秀,然后就自己喝起来。


“怎么样?”楚云秀笑得有点不怀好意。


“蛮好喝的啊。”苏沐橙看着楚云秀的眼神,觉得哪里怪怪的。


“那就好。”楚云秀转向屏幕。


半小时后。


“秀秀,”苏沐橙抓了一把瓜子,“你说我要是生了个女儿,取什么名字好啊?”


“你家有个小叶修还不够你折腾啊。”楚云秀顺口接道,继而打趣道,“你要是想要,让你家老叶努力啊。”


“云秀!”苏沐橙嗔她,然后俏脸微红,“已经努力出结果了。”


“诶?诶诶诶?”楚云秀惊得瓜子都掉了一地。


“才三个多月呢。”苏沐橙摸摸小腹,笑得灿烂。


门在这时“咔哒”一响,却是叶修回来了。


“哟,楚队也在啊。”叶修打招呼。


“回来啦。”苏沐橙上前给他解了领带,“喝酒了吗?”


“没有。”叶修说,“不过那帮人真够心脏的,除了酒啥都没有,渴死我了。”


“那我给你倒水去。”


“诶,桌上有饮料?”叶修眼尖。


“嗯,”苏沐橙越过沙发把自己那罐递给他,“你先应付一下,热水倒出来也不能马上喝。”说罢又道,“我没想到你这么早回来。”


“没事。”叶修就这苏沐橙用过的吸管喝起来。


“诶——叶修啊你还是别喝了这是我们女孩子喝的东西,太甜了……这个……”楚云秀突然着急忙慌地开口,语速堪比黄少天,只是很快就卡住了。


“这饮料怎么味道怪怪的?”叶修蹙眉,“你不是往里面加了什么吧?”


“没……”楚云秀摇摇头,表情心虚得不行。


“这牌子怎么以前没见过啊?”叶修看看易拉罐上的logo。


“秀秀说是国外带的。”苏沐橙补充。


“Four loko……”叶修咀嚼着这两个单词,忽然觉得眼熟。


于是在楚云秀绝望的目光注视下,叶修从苏沐橙的兜里摸出手机,点开了百度。





三分钟后。


霸图技术部的办公室,张新杰的手机忽然响了。


“你好?”张新杰公式化地接起。


“张新杰,赶紧带着麻袋来把你老婆拖走。”


是叶修的声音。


Four loko,著名的失身酒,后劲极大。一般女孩子只要喝一听就断片了。苏沐橙职业选手这么多年,沾酒更少,酒量平平。叶修回来的时候,那听Four loko只剩小半听了。


“叶修……”苏沐橙躺在床上喊他,“秀秀走了?”


“走了。”叶修端着一杯温开水,走到苏沐橙旁边坐下,“喝水。”


苏沐橙艰难地撑起半个身子,倚在叶修怀里一口一口的啜着,好不容易才喝了半杯。


“不喝了,不好喝。”苏沐橙摇摇头躺下。


“刚刚喝酒的时候怎么没觉得不好喝?”叶修无奈。


“啊?我没喝酒!”苏沐橙大力摇头,把自己摇得晕晕乎乎的。


“醉成这样了都。”


“我没醉!”苏沐橙皱眉,“你才醉了呢!”然后她豪气地拍拍身边的床单,“你醉了!躺下!”


“……”叶修默然,脱了鞋躺在苏沐橙旁边,撑肘看她。


“你说你没醉啊。”苏沐橙费力地抬手戳戳叶修的脸,“那我问你,这是几啊?答对了有奖励哦。”


“一。”叶修看着苏沐橙比出的一根纤细手指。


“错!”苏沐橙大声宣布,“这是二!你明明醉了!嘴硬!”


“……”叶修无语。


得了,也别和她讲道理了,宠着吧。


“你回答错了。我要惩罚你。”苏沐橙往他那里挪了挪。


“怎么罚?”叶修问。


“嘿嘿。”苏沐橙傻笑,然后蜻蜓点水般的在叶修脸上啄了一下。


“啾。”


叶修捏捏她的脸,无语凝噎。


“下一个问题。”苏沐橙自顾自地又说起来。


“天上有几个太阳?”


“两个。”叶修心脏发作。


“错了!”苏沐橙噘嘴,“你好笨哦。明明是一个。”


然后她攀着叶修的脖子,又“啾”地啄了他一下。


“天上有几个月亮?”


“十个。”


“错!”


“啾。”


“天上有几颗星星?”


“一颗。”


“错!有好多好多呢!”


“啾。”


“叶修要不要脸?”


“要。”


“错!他不要脸!”


叶修黑线。


“啾。”


啊脸什么的不要就算了。



“你问了这么多,”叶修忽然低头,看着苏沐橙朦胧的眼,“该我问你了。”


“好啊。”


“你是谁?”


“苏沐橙。”


“错。你是叶太太。”


“……”


“哥要好好惩罚你了。”叶修勾起一抹笑,欺上了苏沐橙的唇。


然而,最后发现现在自家老婆是看得吃不得的状态的叶修,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深更半夜冲冷水澡去了。











第二天。叶念小朋友拖着小行李箱回家,发现爹妈居然都才刚刚起床。


十点了拜托。叶念撇嘴。


“兔崽子回来了?”叶修叼着牙刷,唔哩唔哩地讲着。


“哼。”叶念冷哼。


“小念等一下哦,早餐很快就好。”苏沐橙穿着睡衣从盥洗室出来。


“不急。”叶念对着美人妈妈总是很耐心。




饭桌上。


“你们今天怎么起这么迟?”叶念以刚才叶修叼牙刷的姿势叼着片面包问。


苏沐橙脸微红,叶修倒是镇静地扯谎骗儿子:“昨天晚上和你妈讨论一个深刻的问题。”


“咳。”苏沐橙被牛奶呛了一下。


叶修腾出一只手给苏沐橙顺气:“慢点。”


“什么问题?”


“你未来的小妹妹叫什么。”


“叫什么?”


“啾啾。”


“啊?”苏沐橙和叶念异口同声。


“沐橙,你昨晚自己说的。”叶修摊手,无辜状,“念叨了一晚上。”


最后都直接把他“念叨”到惹火上身了。


“我……?”苏沐橙指指自己,怀疑叶修诓她。


“对啊。”叶修凑到她耳边,“像这样。”


轻盈一吻,落在她的耳垂上。


“啾。”











叶念内心:“你们当我瞎了么!!!”





















其实一家三(四?)口也挺甜的对不啦???


谢谢食用。




评论
热度 ( 116 )

© 沐雨尋君秋傘下☂ | Powered by LOFTER